月璃

我是更同人的作者,但也会更别的就是了。

【FO+SD24h】18:00 一如既往的日子

☆人设有加入自己的理解,有些出入请谅解

★今年写了日常的题材,希望各位能看得开心

☆短篇,今年也是日式小说第一人称风格

  

  

  今天也是很普通的一天。和加百列那家伙相处了有一段时间,虽然表面好像没什么很大的变化,但是如果按照内心的交流来算已经变得其乐融融了吧。…不,这么去形容还是夸张了点。有时候加百列能准确的猜出我内心的想法,简直准到不可思议。

  总有一天他会像科幻小说里的boss一样突然与我们为敌,变成超能力者或者说是魔法师。虽然是不可能,但内心总是这么觉得。应该还是我想太多,不管怎样那个家伙都不可能跟我们为敌吧,我们都是彼此心中最重要的人,最重要的家人。

  不瞎想那么多的事了,难得今天的天气这么好,还是要多为自己考虑一下啊,去买蛋糕吧。我这么打算的时候,加百列也跟了过来。说是见我要出门,所以一起出去。那家伙…好像一点都不担心我会拒绝啊,虽然这么新奇的事,我当然不拒绝,而且也没有理由拒绝。

  史蒂夫还在看书,于是我就没有邀请他。我们跟他打了个招呼就走了。他好像也习惯了似的,挥了挥手说让我们不要回来的太晚。咦…为什么会有一股违和感呢?不对,好像…不太对?明明今天很普通啊。

  呃…算了,应该只是错觉。我没有把异样感说出口,还是照常出了门。在路上,加百列问我:“你觉得人类重要还是我重要?”真奇怪,从来没听过他这么直率的问我这种问题。我想都没想话就脱口而出“那还用说,当然是你们。啊…我是说,因为你们一直很关心我,我才…”但是说完这句话,加百列的眼中闪过一丝寂寞。

  我又说错话了…?我应该直率一些吗…?他应该一直把我当成至关重要的人,虽然我也是,但好像没有直率的说出来过。那么…就说一次?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,他又笑了出来。“说话方面,果然还是史蒂夫说话更好听啊。”这算什么啊,真是的,还是不说了。

  “加百列,你的意思是我说话不好听吗,可你也不见得有多好,这么有自信的话,你也说几句好话怎么样?”不管怎么说,尊严是不能丢掉的。但是说完这句话之后,加百列好像更加得意…不,或者说是表情更加轻松了。我突然有些后悔做出这个决定。

  但是时间不等人,加百列没让我多后悔几秒,就表露了态度。“我…?我很喜欢史蒂夫,也很喜欢艾伦。好了,这就是我的“好话”。那么作为重要的家人,艾伦也来说这句话怎么样?我知道的,你也很喜欢我们吧。”什么呀,这种掌握大局的态度。想教训一下他那得意的态度,但是也不能做什么。“这有什么难的,但我今天不想说。”就这么敷衍过去好了。

  好在那家伙也没追问,我们很顺利的买完蛋糕回家了。蛋糕很甜,或许不是我喜欢的。但是,待在家里,待在我们的家里,很安心。因为很安心,所以躺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,陷入了黑暗的梦。

  “能读懂人的心,这种事根本就不是好事…那些人的心那么丑恶,充满了自私又阴暗的想法,就算向别人诉苦,也会被人骂是怪物。我做的事,到底有没有意义呢?”

  这是谁的声音呢?还真是个奇怪的梦。

  “一味的逃避根本不能带来什么好处,可是如果想要达到目的就只能说出些残忍的话。在那个时候他们心中想的话,光是看着就让我感觉很消沉。”

  根本没来得及说话,就听到了枪声。加百列向我开枪了,是很真实,很痛苦的梦啊。到底哪个是真的?今天是普通的一天,我和他一起去买东西了,和他互相打招呼了吧。那是真的吗?那不是假的吧?…或许真实的事才是假的。

  如果那是假的,我也不想醒来,虽然清楚一直待在梦里,是不会得到真正的幸福的,连前进都做不到。但是我们的家,我和史蒂夫遇到的“天使”,和加百列一起生活的地方,好幸福,不想醒来。紧接着,便看到了更“深层”的梦,再看一遍自己的行为,给自己定下的结论是,真的好愚蠢啊。看不下去了。

  理性的讲加百列对我开枪,我不应该有什么怨言,一切的起因或许就是因为我吧。但真是深刻的,深刻的教训啊。倘若说实话的话,那就是所有的一切都很讨厌。不过事到如今这样的话不管传达给谁都没有用了这种事,我还是知道的。

  但是,我已经受够了…!梦中的那个声音呢,如果能读懂我的话,就听听我的心声啊。我想活下去,想要回到从前。这是一个无论如何都实现不了的梦,无论我怎样祈求,怎样懊恼。为什么我之前会那么不成熟,虽然知道到了现在才纠结这个是没有用的事。

  梦早就破碎了。为什么我现在才明白呢?如果我能早一点意识到的话,说不定就可以不用失去那么多。都是我的错,我让“天使”死掉了。…不,或者说,我的家人都因为我而失常了。

  “是啊,‘天使’已经不存在了呀,此刻…醒来吧。”

  

  嗯…感谢你能看到这里,其实我曾对加百列有过些许偏见,不过那都是过去式了。这次是围绕着读心者和被厌恶者这个话题展开,有点偏理“神”的理论了所以说再次麻烦各位谅解,因为我对于“神”的概论一无所知,所以也无法进行描写。

  那么这次同时也是一个奇怪的日式第一人称小说风格,虽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请一定要看得开心哦

  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